課程報名
選單
最新消息
北屯社區大學 與 運動 i 台灣計畫合作‧ 提升社區民眾運動實力
2018/07/01

教育部體育署推廣全民運動不遺餘力,今年更邀集了全台 22 個縣市進行「運動 i 台灣」票選推廣台灣地方特色運動,讓運動了實踐自我價值外,更能貼近在地生活、當地文化,更可以是旅行的結合,讓運動的力量綻放出各城市的特色風采。

北屯社大與教育部體育署合作運動 i台灣計畫,社區大學體能運動班中,檢測社區民眾的體能情況,並透過運動的介入,進行體能後側,讓社區民眾確實掌握自身體能條件,同時提供運動處方籤,讓不同體能的民眾能透過運動再強化,提升運動與體能請況。

 

社區大學 運動班體能檢測

 

設計不同體能站別,檢測體能情況

              

    

   

 

辦理社區健康新知講座

         

          

 

197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第20次會議擬定「國際體育運動憲章」,提出「運動與體育是基本人權」之主張,而2011年國際奧會世界全民運動大會提出之《呼籲全民運動行動》北京宣言也指出,參與體育活動不僅能促進各年齡階段人群的身體健康,還能帶來社會效益並提高人們的幸福感。健康的國民將是國家最大資產,國民體能是國家競爭力之基石,根據國內外相關研究調查結果顯示,適度運動可促進腦內啡、多巴胺及血清素的生成,有助於抵抗壓力,並使大腦保持最佳狀態,故為提升國家競爭力,保障國民運動權利,推展體育運動已是先進國家相互學習觀摩之政策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