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報名
選單
最新消息
北屯區高齡社會性健康園藝據點
2018/08/02

北屯社區大學  合作之 北屯區高齡社會性健康園藝據點

 

       延續在北屯區推動之高齡活力教室據點的成功經驗,107年起與衛福部社區巷弄長照站C據點計畫合作,並納入北屯地區和高齡民眾屬性,正式於北屯分部開辦提供園藝治療+健康促進服務的「高齡社會性園藝治療據點」,使其成為有別於一般常見運動、社交性為主的據點。
   

       

    

          

 

社會性園藝治療-北屯社大 胡海珍老師

   本課程最大的特色就在它運用的媒介「植物」是個生命體,根據生態心理學的原理,結合人類與自然的元素,並透過適當的活動設計,可增進人的身、心、靈平衡,更可以是一種生命教育的展現。課程設計強化以下功能:
1:肢體活動(手、腳、全身); 2:情緒紓解(自信、價值、成就感、正向情緒、培養新嗜好、心靈寄託); 3:社交機會(結交朋友、交談機會、溝通技巧); 4:職業訓練

          

     

      台灣邁向高齡化的社會當中,我們必須要有良好的醫療及照護體系,幫助需要照顧的長者得到完善的照護。另外我們也需要有一套完整的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以減少照護人口增加,否則龐大的長期照護費用和醫療費用將會造成家庭、社會極大的負擔,進而阻礙國家各方面的發展,北屯區更是高齡者人口最多的區域,服務北屯區高齡者的學習需求、設計與規劃適合他們的課程,更是北屯社大責無旁貸的責任。

     

     

  yes  北屯社大 ‧  終身學習  ‧  深耕社區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