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報名
選單
最新消息
北屯社大 高齡社區照護預防支持系統
2019/02/07

北屯社區大學  預防延緩與失能照護系統

 

台灣邁向高齡化的社會當中,我們必須要有良好的醫療及照護體系,幫助需要照顧的長者得到完善的照護。另外我們也需要有一套完整的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以減少照護人口增加,否則龐大的長期照護費用和醫療費用將會造成家庭、社會極大的負擔,進而阻礙國家各方面的發展。北屯社大與台中YMCA共同研發四輪傳動課程就是以此為目的發展的一套系統。 

          

 

 四輪傳動課程 介紹

四輪傳動課程是透腦動、口動、運動、互動,四輪傳動的有趣課程,延緩高齡者的衰弱和退化,避免意外跌倒、口腔退化、營養不良、人際關係的遠離及失智症導致生活失能推展的一套系統課程。目前於北屯區五大活動據點進行,包含:平田里(豐田公園)、平興里(里辦公室)、和平里(社區發展協會)、東山里(東山里集會所)以及陳平里(大陳平福德祠)。

         

 

       

台灣邁向高齡化的社會當中,我們必須要有良好的醫療及照護體系,幫助需要照顧的長者得到完善的照護。另外我們也需要有一套完整的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以減少照護人口增加,否則龐大的長期照護費用和醫療費用將會造成家庭、社會極大的負擔,進而阻礙國家各方面的發展,北屯區更是高齡者人口最多的區域,服務北屯區高齡者的學習需求、設計與規劃適合他們的課程,更是北屯社大責無旁貸的責任。

北屯社大期望未來能夠與更多的鄰里辦公室、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照中心等合作,共同在社區內打造一個高齡者自助、互助、共助的照護預防健康支持系統,並且永續推展,打造友善樂齡、享受生命的幸福社區。

 

     

  yes  北屯社大 ‧  終身學習  ‧  深耕社區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