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報名
選單
最新消息
107年度公共議題研習-氣候變遷工作坊
2018/06/01

北屯社區大學 公共議題- 氣候變遷與調適工作坊

 

     全球氣候變遷議題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為推廣介紹全球氣候變遷議題,提昇民眾對氣候變遷認知,以參與相關重要決策,特舉辦此系列工作坊,並希望邀請有興趣的社區民眾參與,藉以了解氣候變遷與我們自身息息相關的各項變化。

北屯社大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共同合作,邀請郭士筠博士蒞臨本校與關心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社區民眾共同探討,該如何由我們自身做起,擴及家庭、社區以及社會地球,讓地球暖不要繼續惡化下去!  

透過世界咖啡廳討論→繪畫→聚焦討論,將大家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心導入      


近年來由於人類經濟活動的快速成長,所製造之化學品及產生之空氣污染,正以空前未有之速度,改變大氣結構。其中特別是化石燃料燃燒後所產生之CO2氣體,大量排放進入大氣後,吸收地表之長波輻射,造成之人為溫室效應使地表溫度逐漸增加。雖然,至目前為止,僅增加少許溫度(過去100年只增加0.3℃至0.6℃),海平面則持續上升(10至15公分)。工業革命後CO2濃度增加28%,科學家預測若不採取任何防治措施則於西元2100年時,地表溫度將較目前增加l℃至3.5℃,海平面將上升15至95公分,此種溫室效應對於整個生態環境(包括地球、海洋與人類的經濟、社會等)及全球氣候,將有深遠而不可知之影響。
 
 
           
 
 
       
 
 
      
   

            

               

    氣候變遷將地球環境、物種與人類的生活推向臨界點,我們已經沒有時間遲疑,必須立即行動,阻止災害發生。全球綠色和平透過推動政府及企業節能減碳、發展可再生能源、與社會大眾一起改變日常生活方式,以期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將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兩度,終止氣候危機及災難。 

 

  yes北屯社大 ‧  終身學習  ‧  深耕社區yes